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平原:麥收正當時 喜迎豐收年

2022年06月11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6月9日,山東省平原縣開鐮儀式現場,多台收割機正式開機收割。劉振興攝
6月9日,山東省平原縣開鐮儀式現場,多台收割機正式開機收割。劉振興攝

人民網德州6月11日電 金黃的麥浪,濃濃的麥香。6月9日,在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88.6萬畝小麥正式開機收割。一台台收割機在田間來回穿梭,處處呈現一片豐收景象。收割機金黃色麥田裡來回穿梭,撥禾切割、傳輸脫粒、粉碎還田等環節一氣呵成,轉眼間一畝畝小麥便收割完畢。

與往年不同,由於當地新建了13台大型烘干塔,小麥收割之后不用再到處找地方晾晒,而是直接進塔烘干,有效減少了產后損失。據了解,前期,平原縣邀請部、省、市三級權威專家,對全縣88.6萬畝麥田及桃園街道2萬畝核心區進行了測產,預測全縣畝均單產572.4公斤,2萬畝核心區平均畝產668.43公斤,預計全縣總產10億斤,實現單產、總產雙增長。(劉祺 辛凱)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