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歷下區

濟南市歷下區舉辦“喜迎二十大·檔案頌輝煌”圖片資料展

2022年06月08日16:51 |
小字號

在第15個國際檔案日來臨之際,濟南市歷下區啟動“喜迎二十大·檔案頌輝煌”為主題的圖片資料展。據悉,此次展覽將從6月8日持續至11日。

本次展覽共分為“跟黨走 續寫百年榮光”“大河奔騰‘歷下新篇’”“瞄准‘四個定位’展現歷下擔當”三個板塊。通過100余幅圖片資料,以檔案視角生動展現黨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聚焦歷下經濟社會發展新變化、新面貌、新氣象,匯聚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強大聲勢。

活動現場,歷下區檔案館還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生於泉城的山東省攝影家蒿華先生將精選的60余幅黃河主題圖片捐贈給歷下檔案館,歷下區檔案館向蒿華先生頒發了捐贈証書。

近年來,歷下區檔案館緊緊抓住“6.9”國際檔案日等重要節點,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宣傳活動,吸引更多公眾關注檔案、走近檔案。系列活動的開展,幫助大家認識檔案價值、增強檔案意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檔案工作的良好氛圍,展示檔案存史、資政、惠民、育人的價值。

下一步,歷下區檔案館將舉辦更多展覽和館藏開放日,面向社會大眾開展檔案法律法規等方面的宣傳活動,打造出更多影響大、受眾多、流行廣的檔案文化精品,為服務群眾、促進檔案工作全面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宋東方 )

來源:今日歷下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牢記囑托再接再厲勇於攻堅 在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山東省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濟南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開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市檢查夏季高考准備工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 濟南市第九中學考點共安排27個考場,負責承接多所學校的考生。…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舉行 王文濤李干杰致辭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東消費年”暨家電消費節啟動式在濟南奧體中心北廣場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
  李干杰帶領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時強調 牢記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奮進 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而奮斗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和新一屆省委常委周乃翔、陸治原、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劉強、曾贊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一起,來到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瞻仰革命舊址,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黨性教育,宣示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對黨忠誠、信仰堅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初夏的濟南,暖陽相照,泉水歡暢。…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山東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牢記囑托走在前 勇擔使命開新局 ——省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濟南召開。6月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黨代會主要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