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百年IP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再啟程

2022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暨歐樂堡美好生活節開幕

2022年06月08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美好而來,向美好出發!2022年6月8日上午,由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主辦,大眾報業集團山東新聞大廈、歐樂堡度假區、齊河縣精品旅游促進會聯合承辦2022 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推選大賽暨歐樂堡美好生活節在泉城歐樂堡動物王國隆重開幕。

山東省委原常委秘書長、省政協原副主席雷建國,山東省委原副秘書長、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專家委員會主任杜文彬,山東省委原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蘇建華,山東省政協文史委副主任、泰安市政協原主席,泰安市旅促會黨支部書記郭德文,大眾日報社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編輯徐慶光,德州市原文旅局局長 、二級巡視員 、德州市精品旅游促進會特邀副會長楊杰等領導, 以及來自時尚、 傳媒、 文化、旅游、 康養等行業的200多位嘉賓參加活動。

百年IP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始於2021年4月28日,在青島奧帆中心隆重推出並發布青島宣言,大賽每年一屆,延續至百年 。2021年,經過8個月在全省十六地市的選拔,成功推出年度總決賽 ,取得了巨大的社會效益,同時也為參與的機構企業帶來較好的經濟效益,為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活力。

山東省委原副秘書長、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專家委員會主任杜文彬

大眾日報社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編輯 徐慶光

2022年,黨的 “二十大”即將召開,“十四五”發展也進入第二年,為更好地捕捉后疫情時代供給側改革后的經濟發展動向,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當地文旅產業發展、生態文明相融合。齊河縣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宋毅代表本次活動承辦方向諸位來賓表示熱烈地歡迎。她指出:齊河一直以來堅持以人民至上,打造幸福標杆,為追求美好生活,豐富基層群眾精神生活,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為努力方向,本次活動將文旅與美好生活相結合,讓更多的群眾參與、互動到“繪夢美好”的過程中,意義非凡。

2022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全國賽區執行主席大眾報業集團山東新聞大廈董事長、總經理支英珉為大家詳細介紹了舉辦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的意義。百年IP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將聯合更多有美好生活價值觀的個人、機構、企業參與,通過各區域、各行業的分賽選拔賽,選出一批熱愛生活、形象好、能表達、視頻創意制作能力強,有才藝的選手。吸納聚合一大批城市品牌、企業品牌、機構、媒體、專家參與,形成對美好生活的聚焦,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創意呈現,展示引領推動創造。

山東精品旅游促進會副會長董廷之代表主辦方精品旅游促進會對本次活動給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旅游行業非常艱難的一年,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山東新聞大廈和歐樂堡作為省旅促會的會員單位,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堅定抗牢疫情防控責任,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展現擔當作為,為打贏疫情阻擊戰貢獻文旅酒店力量。

“生活更加美好”是所有人的期盼,2022年,盡管前幾個月經歷了嚴重的疫情,但是我們也從近一個月疫情緩解后政府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看到政府對經濟復蘇的熱切,在迅速回暖的各種行業裡,看出人民對高質量生活的需求。現場,歐樂堡總經理李佳珊發布了《2022美好生活宣言》,宣言中指出,“這是一個屬於我們的時代,這是一個屬於美好生活創造者的時代。歐樂堡以“為全家人創造美好生活的體驗”為理念,給孩子們打造了科普研學、強健體魄、啟迪智慧、知行合一的成長天地﹔給年輕人打造了溫馨浪漫、激情釋放、幸運團建,盡情體驗時尚與潮玩的歡樂聖地,為中老年朋友提供了的運動健身、溫泉康養、自然生態、暢享異域風情文化盛宴的幸福家園。”

歐樂堡度假區總經理李佳珊宣讀《美好生活宣言》

山東省委辦公廳原副巡視員、省精品旅游促進會特邀副會長孟昭軍,山東省信訪局原副局長、省精品旅游促進會特邀副會長張寶清為評委頒發聘書。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除了有物質層面,還有理性覺知、心靈歸屬、文化認同和情感寄托等方面。即使是在疫情防控升級之時,我們也可以看到文化的力量無處不在。而當疫情形勢趨穩,文化生活則開始綻放出更加迷人的色彩。現場,山東省五洲文化交流中心執行主任侯兆允,山東藝術學院副教授,藝術管理系主任王瑞光,山東大學管理學院旅游管理碩士研究生合作導師,大眾報業集團山東新聞大廈董事長、總經理支英珉先后分享了美好生活與現實相結合的經典案例,使現場觀眾對美好生活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理解。

山東藝術學院副教授,藝術管理系主任王瑞光《文旅融合助力美好生活》

山東省五洲文化交流中心執行主任侯兆允 《新形勢下的文化賦能美好生活》

大眾報業集團山東新聞大廈董事長總經理支英珉 《5G智能互聯網時代下的美好生活共生體構建》

作為本次活動的承辦方之一,歐樂堡度假區,位於山東省齊河縣黃河國際生態城,由山東八仙過海旅游集團投資200多億元傾力打造集“旅游休閑、康養、科普研學、文化、藝術、體育”等功能於一體的全域旅游度假目的地。歐樂堡熱愛美好生活,更希望為傳播追求美好生活的朋友們搭建一個展示的舞台。現場, 歐樂堡度假區副總經理孫家齊詳細 為大家介紹“歐樂堡美好生活節”活動。

2021年4月28日,百年IP 2021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在海濱城市青島推出。經過8個月在全省十六地市的選拔,年度總決賽於2021年12月28日在山東新聞大廈圓滿結束,取得了巨大的社會效益,同時也為參與的機構企業帶來較好的經濟效益,為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活力。現場,大眾報業集團山東新聞大廈品牌策劃部記者陳佳敏為大家介紹了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大賽的賽制規則和參賽意義,“作為美好生活節的呈現,本次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將從歐樂堡出發,把美好傳達給世界,故此大賽特面向全球實現網上報名,以大賽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小程序、抖音號、頭條號、視頻號為主導,以大賽各區域、各產業社群建設為平台,使大賽成為引領美好生活的平台,讓更多人更多企業參與其中,奏響新時代美好生活的交響曲。”陳佳敏說。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和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山東新聞大廈聯合齊河縣精品旅游促進會、歐樂堡度假區等多家文旅產業單位率先舉辦本次大賽活動,發揮了文旅企業的引領帶頭作用。大賽將憑借文旅產業的有效聯動機制,激發消費市場活力,以“美好生活形象大使評選”為開幕,以美好生活節為呈現,搭建集人、貨、場、能於一體的共生舞台,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取得新成效,加快推動文旅行業復蘇,幫助文化和旅游企業恢復發展,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實現二者的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隨著疫情逐步控制,被限制的旅游需求有望在下半年迎來反彈,在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的指導下,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將代言山東精品旅游產業,成為好客山東的使者,向世界傳播美好生活的理念與文化,為文旅融合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推動全省精品旅游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掀開精品旅游高質量發展新的一頁。

開場舞《向美好出發》

央視小嘉賓、“央音”全國青少年藝術展演山東省總展演幼兒A組金獎獲得者、山東廣電KSD全球青少年藝術大賽一等獎獲得者張馨月帶來歌曲表演《小白兔》

韓育紅帶來的歌曲表演《火火的姑娘》

2021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季軍亓淑霞表演古典舞《萬疆》

中華旗袍會山東分會帶來的旗袍秀表演《時尚中國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