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30日08:51 | 來源:大眾報業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責任分工和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事項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對於指導我們做好工作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加快數字強省建設,著力抓新基建、抓平台、抓創新、抓賦能、抓人才,加快數字政府、數字社會建設,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加快交通強省建設,按時序推進規劃確定的重大交通工程建設,確保完成全年投資﹔加強沿黃區域互聯互通,加快形成沿黃達海大通道。要更好服務國家外交大局,發揮我省比較優勢,深化對外交流合作,保持外貿外資良好勢頭,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山東貢獻。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責任分工。會議強調,省委高度重視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時間進行安排部署,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下一步,要按照責任分工,省級領導同志帶頭,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齊心協力,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聽取了關於《山東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和5個工作方案修訂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全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及工作方案實施以來,各級各有關部門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是明顯的。這次調整和修訂,是貫徹落實總書記對“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實際需要。各市、縣及有關部門要抓好貫徹落實。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分類推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扎實實施鄉村建設行動。要大力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健全完善鄉村治理體系。要加強農村富余勞動力就業,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扎實抓好農業生產,確保糧食安全。

會議審議了《關於“四位一體”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意見》,指出,今年以來,我們堅持安全生產、作風建設、懲治腐敗、掃黑除惡“四位一體”推進,取得積極成效,但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要鞏固拓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成果,突出抓好重點領域、重點企業,突出抓好安全生產執法,突出抓好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會議審議了《關於在全省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八個五年規劃(2021-2025)》,指出,制定和實施“八五”普法規劃,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夯實法治山東建設根基的重要舉措,對於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法治山東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重點普法,抓好與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密切相關、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宣傳﹔加強精准普法,增強普法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常態普法,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法治宣傳教育。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組部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強調要切實加強對換屆風氣的監督,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國棟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