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榮成:蘋果喜豐收 果農採摘忙

2021年10月21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0月20日,在山東榮成夏庄鎮各大蘋果園裡,果農們在抓緊時間收獲蘋果。李信君攝
2021年10月20日,在山東榮成夏庄鎮各大蘋果園裡,果農們在抓緊時間收獲蘋果。李信君攝

人民網威海10月21日電(聶俊穹)金秋十月,正是蘋果豐收時。2021年10月20日,在山東榮成夏庄鎮各大蘋果園裡,果農們在抓緊時間收獲蘋果,分揀、裝運發往各地市場。

近年來,隨著蘋果種植產業轉方式、調結構和提質擴量、增效工程的實施,夏庄鎮成立現代蘋果產業聯合黨總支,依托龍頭園區,輻射帶動周邊規模果園、散戶、小戶抱團發展,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附加值。同時,今年還打造萬噸級別的冷風庫,做蘋果期貨,增強周邊果園抵御蘋果市場價格波動的風險。

山東榮成作為膠東地區蘋果種植較早、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地區之一,佔全市總耕地80%以上,山地和丘陵遍布,非常適宜蘋果栽植。蘋果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主導產業。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