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齊”逢對手 “魯”力同心 山東火調天團出征寧波

2021年10月21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齊”逢對手 “魯”力同心 山東火調天團出征寧波
“齊”逢對手 “魯”力同心 山東火調天團出征寧波

10月21日至23日,全國火災調查崗位大練兵收官之戰東部片區比武將在浙江寧波隆重舉行。屆時,山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河南8省火調精英薈聚甬城,一較高下。

山東,孔孟之鄉,孕育了一群篤定堅毅、胸懷坦蕩的火調人,他們從齊魯大地走來,穿梭於火場之上,尋跡於灰燼之間,用忠誠與擔當書寫著屬於山東的“火調故事”。

這支團隊群英薈萃、戰無不勝,平均年齡35歲,火調、刑偵、建筑、繪圖、計算機等各專業能手齊聚。他們,是業務精湛的領航者,是前沿科技的先行者。他們帶著“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昂揚斗志和“扶搖直上九萬裡”的堅定自信,高聲吶喊著”山東火語者志在必得”這句響亮的口號,來到寧波,一決高下,綻放齊魯風採,貢獻山東智慧。

長期以來,火災調查一直是防范化解火災風險、強化火災防控的重要基礎性工作,關系社會公共安全,關乎消防工作全局。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高度重視火調工作,先后出台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五項措施”,建立總隊、支隊火災調查骨干人才庫,組建起一支協作能力強、作戰能力硬的優秀火調隊伍,培養出了一批老中青專家、骨干人才,調查處理了一批較大以上和疑難復雜火災。

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率先在全國推行消防救援站指揮員火災登記,建立汽車、新能源、家用電器火災調查實訓基地,與地方大學聯合建立火災實驗室,制定全國首個火調地方標准《山東省火災事故調查操作指南》,組建火調快速響應隊等一系列經驗做法得到了部局領導的肯定。 (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