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济莱高铁最大跨度悬浇连续梁合龙

2021年07月06日09:01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新进展!济莱高铁最大跨度悬浇连续梁合龙

7月5日凌晨0点30分,随着“章丘南跨京沪高速特大桥连续梁合龙段浇筑开始”的口令发出,工人们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展混凝土浇筑作业,经过3个多小时,全长289.5米,主跨136米,济莱高铁全线跨度最大的悬浇连续梁顺利合龙。

济莱高铁最大跨度悬浇连续梁合龙

章丘南跨京沪高速特大桥全长1439.737米,该桥梁桩基涉及岩溶地层,施工风险高,难度大。由于连续梁跨度大,质量重,为确保连续梁主墩承载力达到要求,加大了主墩桩径和长度,桩径达到了1.8米,桩长81.5米,较为少见。此外,大桥中跨合龙段位于京沪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方,车流量大,施工安全风险高。

济莱高铁最大跨度悬浇连续梁合龙

面对工期紧、标准高、任务重等难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全程加强质量管控和对重大安全风险源的监管。大桥合龙施工中,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到现场盯控合龙段施工作业。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从工程建设伊始就抽调人员,成立现场专项施工管理指挥小组,跟班作业,靠前指挥。安排专人与交警、路政单位对接,保证工程建设全过程安全。

济莱高铁最大跨度悬浇连续梁合龙

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今年3月,济莱高铁“济莱党旗在飘扬 百日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启动后,施工单位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并及时兑现奖惩。通过竞赛,激发了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实现了施工质量、进度双丰收。

目前,济莱高铁全线27处悬浇连续梁已完成合龙13处,王家峪、石磨顶、有兰峪、白家庄、马家庄等多座隧道已实现贯通,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为下一步架梁和铺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解强民  张兴达)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