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开展省直单位机关工会活动阵地建设学习观摩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5: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6日电 近日,省总工会开展省直单位机关工会活动阵地建设学习观摩活动,召开了省直单位机关工会活动阵地建设座谈交流会议,参观了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观摩了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机关事务局机关工会活动阵地建设情况。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座谈交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座谈交流会议并参加观摩活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尹刚,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高慧在座谈交流会议上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守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宗国,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郑东辉,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粮储山东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晖,及14家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贵堂介绍了履行工会主要职责取得的成效。在教育职工方面,打造了全国首家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高标准完成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建成全省工会融媒体中心,建设了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等一系列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激励职工方面,实施了奖励工程、新时代劳动竞赛工程、“齐鲁工匠”建设工程、企业全员创新工程、职工创新创效竞赛工程,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奋进新征程;在服务职工方面,重点抓了工人疗养院、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实体化机构、职工之家、“智慧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等一批服务职工阵地建设,为职工提供精准维权服务。

刘贵堂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十强”产业专班每年组织开展80项左右省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支持省直单位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共同策划开展面向职工的合作项目,实施职工大病救助等,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改革创新,攻坚突破,努力推动省直单位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工会组织的服务保障功能,营造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生动活泼、发展创新的环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在实现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中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省总工会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实施了省直单位机关工会活动阵地建设。目前,已对13家省直单位工会活动阵地建设给予补助支持,其中有8家建设完成。与会同志表示,这次学习观摩活动,对于建强用好工会活动阵地,全面提升省直单位机关工会建设水平,很有意义。要通过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把职工之家建好管好用好,更好地服务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