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生态环境“移动课堂”校园内“首秀”

2021年06月01日20: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知识讲座

人民网青岛6月1日电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联合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将生态文明知识宣讲“移动课堂”送进崂山区第四中学,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为该校200多名师生开展生态文明理念和水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这是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生态环境“移动课堂”在校园内的“首秀”。

按照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公众开放月和水务开放日的要求,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首次以“走出去”的方式,将生态文明知识宣讲“移动课堂”送进校园z。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员工杨茜涵化身“授课教师”,将污水处理工艺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的趣味实验,为该校200多名师生讲解污水如何处理、如何参与环保事业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宣传、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学习污水处理

据介绍,崂山四中地处张村河沿岸,近年来,学校师生亲眼见证了张村河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学习,我们感触很深,不但了解了生活污水变清水的过程,也增强了保护水生态环境的紧迫感。”

张村河水质净化厂自2018年5月通水至今,已稳定运行3年。截至目前,该企业累计处理污水量3670万吨,出水水质达标率100%,处理后的再生水100%用于河道补水、市政工程等方面,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两岸逐步成为“常年有水,水清岸绿”的生态绿色长廊。

培养学生环保仪式

作为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将积极探索以“生态宣讲移动课堂”“环保云课堂”等形式,把生态文明宣讲工作转到线上,送进学校、社区,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加便捷地了解污水处理行业概况和开展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热心环保、参与环保和贡献环保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凝聚社会合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戴永明)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