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童心向党迎“六一”

2021年06月01日20: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1日电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即墨区多所中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继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活动中感受成长的美好。

通济街道山东小学的剪纸指导老师在点评学生剪纸作品

通济街道山东小学的学生在课堂上进行创作交流

在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四年级一班,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人物、一个个经典党史故事,通过孩子等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经过“折、画、剪”的过程,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近日,我们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巧手剪纸迎六一’活动,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双手剪、刻出一幅幅关于建党题材的剪纸作品,用这种特殊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校长刘春胜说。

孩子们以“剪”为笔,在剪纸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饱满圆润、立体感十足的“党徽”和“党旗”活灵活现。“剪纸课上,我听了很多红色革命故事,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吴李明霖一边说,一边轻轻舞动剪刀,一幅构思巧妙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画面跃然纸上。

近年来,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将剪纸艺术课发展为校本课程,并作为“一校一品”特色文化加以重点建设,以此提升学生素养,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学校在开展剪纸艺术教育的同时,把德育活动渗透到剪纸活动之中,让学生在剪纸课上爱国感恩、团结互助。学生每周一节剪纸课,做到课堂上人人学,课后到兴趣小组学,形成全体师生人人学剪纸、人人会剪纸的浓厚氛围。

通济街道郭庄小学的学生用画笔描绘美好世界

通济街道郭庄小学的学生们受到表彰奖励

在通济街道郭庄小学,一场以“爱党爱国 书写中华经典 我为六一添色彩”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学生们拿起画笔,开动脑筋,画出心中色彩斑斓的世界,表达对党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热爱。

同时,郭庄小学举行了“庆六一·筑童心·表先进·再起航”为主题的表彰奖励大会,凡是在青岛市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女子篮球队、在即墨区书画比赛中获奖的少先队员、课间有序的二年级和五年级级部优秀集体,以及平时学习生活中表现优秀的“乐学之星”都得到了应有的奖励。“越努力越快乐”,在学生们的心中发芽生长。

金口镇中心校的学生们开展文艺汇演

位于金口镇的店集中学礼堂教室,周边学校的上百名师生代表相聚于此,用创作绘画长卷、诗朗诵、舞蹈等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即墨区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圆梦行动”的爱心人士致谢,表达“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童心情怀。(张涛 王功修)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