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唐:讲好党史故事 让文物“诉说”红色历史

2021年05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是全省第一家县级党史展览馆和全国同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党史展览馆。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念广场。

2004年5月,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开工建设,2008年7月1日正式开馆。展览馆坐西面东,建筑面积为991.38平方米。有两层高大的台基,均建有民族风格的汉白玉护栏,护栏柱上雕以云纹,护栏板浮雕梅兰竹菊图案。馆体巍然屹立于台基之上,威严庄重。展览馆整体为平顶,顶部中间为圆形穹窿顶,钢架结构,覆以玻璃幕。正门两侧墙壁上饰有表现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斗争内容的四幅大型铜制浮雕。

馆内展览面积近600平方米,展出图片700余幅,分为平原日出、革命新篇,顺利过渡、探索前进,改革开放、铸就辉煌,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高唐儿女五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反映了高唐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并带领全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馆内还陈列了珍贵革命历史文物100余件。

自开馆至今,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一直坚持免费开放。每年“五四”、“六”、“七一”、“十一”等都与有关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展览馆,并开展主题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现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聊城市党史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聊城市 十大红色纪念地”、“ 聊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唐县创先争优活动党史宣传教育基地”、“高唐县党员重温入党暂词宣誓、预备党员集体宣誓基地”、“高唐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高唐县国防教育基地”。(中共高唐历史展览馆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