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全力抓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5月07日11: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龙口5月7日电 为全力做好“五一”节日期间龙口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30日,龙口市住建局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施工现场

“五一”节日放假期间,龙口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按照“四不两直”要求,连日来对天鸿首府二期、誉龙府二期、翰林华邸、新民街等多个在建工程项目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施工扬尘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重点抽查了“五一”节日期间在建工程项目领导值班和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专职安全员在岗履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施工现场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工程质量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还对铁路拆迁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部署安排。

安全生产述职会议

另外,在5月3日下午,局主要领导在龙口西城区碧桂园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述职会议,3个企业、6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局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驻点管理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之后,住建局主要领导结合前期的检查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管理工地现场,常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要服从主管部门的监管,对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重视文明工地建设,结合智慧工地抓好农民民工工资的管理工作。(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