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和龙口市妇联:“沉浸式”学党史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2021年04月28日14: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4月25日-4月26日,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和龙口市妇联联合举办“巾帼学党史、建功新时代”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致敬抗疫巾帼英雄和抗疫集体、诵读红色经典、专业名师授课、参观红色基地等研学形式,100名女干部淬炼了“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执行力,心怀“四个致敬”,以“沉浸式”学习体验增强学习的及时性、互动性,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烟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咏梅出席开班仪式并授牌,烟台南山学院党委书记刘新生,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树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滨州医学院妇委会主任、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联络员杜永俐主持会议。

致敬英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龙口市诸由观镇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专门组建“巾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做实“家”字文章,发挥“联”字优势,为特殊时期的家庭建设、基层治理、群众生活保障、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尽责出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被授予抗击疫情“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曲文杰、李燕、杨越美三位巾帼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不负韶华的必胜信念、最美“半边天”的冲锋姿态,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

烟台市妇联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集体——诸由观镇党委授牌;龙口市妇联和南山集团向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3名援鄂医生敬献鲜花和礼物。

致敬经典

品读经典,浸润心灵。在巾帼宣讲员赵树苓和刘婧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齐声诵读毛泽东主席《四言诗·题<中国妇女>之出版》《七律·长征》两首经典名作,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红色历史、唱响红色旋律。

致敬党史

本次培训班共两天时间。期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为培训班作了党史知识专题讲座。专家们用渊博的知识、详实的资料、精彩的论述,让大家筑牢了信仰根基,强化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创业激情,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吴文珑教授讲授《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

张书林教授讲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女干部》

冯永昌教授讲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王真老师讲授女性干部形象礼仪历史演变

致敬历史

本次培训活动活学活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女干部参观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教育基地、万松浦书院、黄山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家看《日行一善》记录本、参观山东省1号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项目——裕龙石化项目建设现场、尹村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有机融合,创设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学习心得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滨州医学院女教职医护人员和龙口市女干部加强了联系,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以后的校地互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龙口市妇联将结合党史教育,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家庭这个主阵地,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从小家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中,用优秀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教授: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深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更加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尽心工作,不负韶华!我亲睹了全国百强县龙口的美丽富饶,感受到了龙口浓厚的、积极的、正能量满满的干事创业氛围,龙口是我们烟台的骄傲,我们为龙口点赞。作为医务工作者,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党史学习,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龙口市畜牧兽医站副站长吴树康研究员:通过“巾帼学党史,建功新时代”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言为民建、利为民谋、事为民做,为全面开创我市县域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滨州医学院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