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市民未驾车出省却接到大量山东泰安市的违章信息

2021年04月24日10: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4日电 4月23日上午9点25分,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线索组工作人员慕晓丹接到广东省茂名市群众李某电话,称其车辆粤k85**8在泰安市东平县产生了大量违章信息。期间,自己的车并未到山东,自己都不知道东平县在哪里。如此多的违章都记到自己头上,他感到非常委屈和愤怒,希望指导组一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身为公安民警的慕晓丹第一反应就是车被套牌了,她一边安慰车主李某,一边快速记下具体情况。随后,慕晓丹立即向指导组作了汇报。

指导组入驻以来,全体成员在指导组的岗位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发挥好上联下通职能优势,尽可能为当事人解决好“愁难急盼”的现实问题。慕晓丹立即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取得联系,要求抓紧查控该违法车辆。上午11点9分,指导组收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二支队相关负责人的反馈信息,套牌车辆与车主已被查扣,套牌违法行为也已处理完毕。在向组长李娥汇报后,慕晓丹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将好消息反馈给对方。李某在高兴之余,一个劲地称赞,山东指导组的速度力度以及负责任的态度让他非常钦佩!此时,距他打电话仅仅过了104分钟!

据了解,截至目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线索组共接听群众电话 562个,收到群众来信305封。工作中发现收集的问题线索70%是涉法涉诉问题,有的并不复杂但迟迟得不到解决。针对这一情况,指导组决定将推动涉法涉诉案事件解决,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顽瘴痼疾整治,全力推动涉法涉诉问题的彻底解决。

正是在这种工作思路的指引下,新泰市民刘某20年的诉求在指导组的直接督办下得以解决。刘某主张当地镇政府应按照法院调解书裁定的,“自2003年起,应当按照泰安市在岗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的75%计算”支付其伤残抚恤金。问题一直迟迟得不到解决,于是向指导组反映情况,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的督办下,新泰市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当地镇政府同意按调解书意见(即刘某主张标准)给予支付,支付金从原来每月818.44元,增加到1318元,上涨了61%,每年增加收入近6000元,困扰当事人近20年的诉求得以解决。

据介绍,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驻点指导督导以来,严把问题线索办理关。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坚持每周一研判,每周一移交。移交实行“四条线”,对反映干警违纪违法的移交纪委;对涉嫌14个罪名或法律监督专项的移交检察机关;对涉法涉诉的移交对应的政法单位;对涉信访等其他问题的移交泰安市教育整顿办。对重要线索实行指导组挂牌督办、双移交和上提一级移交。对省教育整顿办转办和办理反馈后问题未彻查的,由指导组挂牌督办。在指导组直接跟进督办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已有12起涉法涉诉案事件得到化解,举报人均表示满意,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山东省政法队伍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