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建筑领域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领域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龙口市住建局聚焦危大工程管理要点、重点及难点,抓实危险源辨识、施工方案、过程管理“三到位”,对在建工程工地危大工程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聘用了烟台市相关安全专家参加,重点围绕基坑支护、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安装、吊装及拆卸等危大工程进行。重点检查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审批、专家论证、验收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设、监理单位履责等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大多数在建项目能够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风险意识有所提高。但也有部分项目存在责任主体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规范标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限期逐一整改到位;对施工现场未编制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不按方案及操作规程施工等重大隐患,一律要求停工整改。目前已检查建筑工程8个,提出整改意见32条。

下一步,龙口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对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安全生产进行日常检查和巡查,同时要同步开展跟更细致的专项检查,做层层安全、处处安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龙口市住建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