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蔬菜硅谷 共享绿色盛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

2021年04月21日10: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4月21日电  4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宣布开幕;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宣部原秘书长王伟华,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致辞;副市长马清民出席。

刘运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他说,潍坊农耕文明源远流长,现代农业领先全国,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统领,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将现代农业作为全市突出抓好的“两大主业”之一,我们将持续放大现代农业新优势,在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带动等方面加快突破,进一步擦亮“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金字招牌。

寿光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进生产模式示范、实用技术推广、名特优新产品交易、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届盛会,进一步密切潍坊与全国和世界各地的联系,全面深化农业技术、投资、贸易等多领域务实合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国际农业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以新作为、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幕式上,为10个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农产品颁发了证书。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意兴盎然地参观了菜博会主展区各展厅。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主展区45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包括12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区,展出蔬菜新品种300余个、新型种植模式80多种、新技术100多项。展会从4月20日到5月30日,为期40天,期间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投资贸易洽谈及系列专业展会活动。(寿光菜博会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