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年04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9日电 4月1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家座谈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主持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常委周杰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家座谈会

宋继宝首先对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山东省生态环境专家委员会,是实现生态建设走在前列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专家委员会要立足“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为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高水平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从政治高度思考和研究生态环保工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工作推进要实,要健全完善专家委员会制度和组织保障,规范运行机制,为专家委员开展决策咨询活动提供良好的沟通渠道和工作平台,确保出实招、使实劲,见实效。三是积极突破求新,要充分发挥专家委员在各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创新能力,针对山东省生态环保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卡脖子”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不断突破创新,攻坚克难。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常委周杰

周杰同志代表专家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专家委员会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我们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为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重要决策、推进重点任务、解决重大问题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切实服务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期间,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委员还就山东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行了专题座谈研讨,就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建设、环境风险防控、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相关领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颁发聘书

会上,宋继宝为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委员,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