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青两地药企携手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青岛医药产业崛起

2021年01月08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月8日电 1月8日上午,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和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青岛蓝谷药业有限公司与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正式签署厄洛替尼和利伐沙班项目技术转让协议。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工信局、即墨区政府、即墨区区直有关部门、灵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即墨灵山街道供图)

两地远程连线(即墨灵山街道供图)

据悉,厄洛替尼为抗癌药物,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已进入国家医保(2019版)乙类。作为新一代分子靶向治疗药物,因其良好的疗效及安全性,在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的应用中具有较好的前景。该技术落地生产后,将填补青岛无自产抗癌药物的空白。

利伐沙班是新型的口服抗凝药物,可预防静脉血栓形成,已进入国家医保(2019版)乙类。2019年,利伐沙班全球销售额超过69亿美元,居全球畅销药物前10位。该技术落地生产后,将大幅带动青岛医药产业链上游的原料药、原材料、辅料、医用包材等业态发展,扩大下游的医疗机构终端、零售终端市场规模,助力青岛市医药产业崛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灵山街道的青岛蓝谷药业作为青岛海洋生物医药及现代中医药产业贸易集聚区的头部企业和牵头单位,是构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食品保健品等大健康产业链条的核心平台。青岛蓝谷药业与深圳信立泰药业的携手合作,是在青深两地合作发展的大背景下顺利实现的,将逐步发挥产业项目导入、研发平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作用,助力青岛全力打造千亿级的海洋生物医药及现代中医药产业贸易集聚区。(冯雪圆)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