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总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向纵深发展

2020年12月10日12: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2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水平,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初,诸城市总工会在潍坊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诸城市常山永辉乡间举办全市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心理学专家、日本富山大学心理学博士宋家玉教授讲授了《如何营造和谐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专题讲座。宋博士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实践经验,从专业心理学角度讲解了如何经营好婚姻家庭、处理好人际关系、正确处理人生变故、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给学员们带来了人生的感悟和心灵的启迪,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随后,诸城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代办处主任郑雪芹对互助保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结合正在进行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互助金申领实现“零跑腿”涉及的业务办理流程变更进行了详细讲解。

诸城市各镇街(园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委局(产业)工会主任(主席)、参保单位工会主席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职尽责,理解吃透互助保障业务知识,全力争取单位主要领导支持,力争更多职工享受到这项工会福利。

据了解,截止目前,诸城市已有300余家单位4万多名职工参保,累计为6000余名参保职工赔付资金500余万元,切实为职工筑起了抵御因病致贫风险的一道坚实屏障。(庞玉强)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