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冶金工会开展“产改”工作现场观摩

2020年11月12日10: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省冶金工会开展“产改”工作现场观摩

  人民网济南11月12日电 “我们制定了《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办法》,根据岗位工作性质内容差异,打通管理、专业技术及操作技能三条职业发展通道,优秀的操作技能人才可竞聘到管理和技术岗位,积极帮助职工实现职业发展目标……”日前,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孙永和在山东省冶金行业产改工作现场观摩时这样介绍。

  为扎实有效推进省冶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近期,省冶金工会组织开展了“产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历时两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专题研究等形式,组织各相关委员单位对山钢集团等3家全面试点单位和山东铝业(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等4家项目试点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全面深入总结全面试点单位和项目试点单位的产改工作成效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全省冶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2020年,山东省总工会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省冶金行业被确定为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行业,省冶金工会及时制定了《山东省冶金行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着重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改革,积极构建省冶金行业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技能素质提升、立体化发展、支撑保障等四项工作机制,积极为落实产业工人主体地位“立柱架梁”,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造更多生动实践。(魏丹丹)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