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林水工会“身边的爱岗敬业榜样”选树宣传

2020年10月13日12: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0月13日电 山东省农林水工会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林水牧气象系统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工作方法,组织开展了“身边的爱岗敬业榜样”选树宣传活动。通过层层评选推荐,评委会在全省农、林、水、畜牧、气象行业中选出了10名最佳榜样,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01、追求极致的水利工匠——于涛

  他作为一名泵站运行工,立足岗位,昼夜学习,刻苦钻研技术,保障完成了双王城水库工程的建设任务,工程运行后,不等不靠,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努力锤炼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工作态度严谨,为了保证数据准确,曾在零下十几度的现场盯守一夜观察数据,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努力践行工匠精神。

  02、扎根山区水利的“水库铁人”——谢连军

  他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山区,奉献水利,34年如一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突出的工作业绩,诠释了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和共产党员的优秀政治品格,是基层水利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03、希望田野上的“绿色卫士”——谢秀华

  她是东营市农业技术推广领域的专家,高级农艺师,在农业一线默默耕耘了24年。24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担当在前,牢牢筑起重大病虫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坚固屏障,为全市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像一面“旗帜”,飘扬在农业生产的田间地头。2017年光荣地当选全省基层一线党代表,2019年当选东营市市总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04、变废为宝,循环农业的引路人——朱俊锦

  他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刻苦钻研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多年来始终坚持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新品种新农技知识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参与生态无人农场建设,携手团队成员努力打造体验式、可复制、易推广的绿色生态、高效环保的循环生态无人农场新模式,为发展智慧农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5、执着造绿盐碱滩,痴心林海不言悔——杨庆山

  坚守林业一线工作17年,致力于盐碱地改良、耐盐植物研究和成果推广,在生态环境修复、美丽山东建设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秀践行者。积极服务于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累计推广耐盐植物20万亩,产值达20亿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06、守护林海的“千里眼”——刘加强

  他是一名林区瞭望员,入职以来,爱岗敬业、沉默谦虚、甘于奉献。扎根深山24年,以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完成好瞭望工作,每年监测各类森林用火上百次,及时发现火情火警10余起,无一漏报、误报。他用愚公移山般坚守、春蚕蜡炬般的奉献诠释着自己的瞭望初心,用自己实实在在的付出换来万亩森林资源的平安。

  07、做好一名“雪域高原援藏使命”的践行者——柴士名

  2019年作为第九批援藏干部,到日喀则市开展援藏工作,克服高原反应,做好藏汉团结,带领职工开展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技能,在当地开展“黄牛改良”、牦牛经济杂交等技术工作。

  08、“饲安山东”最美守护者——李会荣

  她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检验一线,潜心钻研,制定多项检测标准;投身科研推广,将实用技术送到养殖户身边;热心公益,为企业培养饲料检验骨干;带领所在党支部创建“饲安山东”党建品牌。工作平凡,业绩不凡!良好的口碑在饲料行业广为流传。

  09、凝眉苦思耕云播雨“铸耧犁”,俯首敢为气象科研“做嫁衣”——李德生

  他长期从事科研开发、科研管理、科技期刊编辑工作,作为主要设计开发人员研制成功的远程控制人工影响天气火箭自动化作业系统填补了国内地面人影自动化作业工具的空白,近年来又为《山东气象》《海洋气象学报》的发展尽心尽责、呕心沥血,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和气象科技期刊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10、齐鲁大地上的“耕云播雨者”——樊明月

  连续10年工作在飞机作业外场,克服颠簸、眩晕、缺氧等困难,登机指挥作业近100架次;2017年调任业务与天气保障科工作,早出晚归、沟通协调、设计航线、跟踪指挥,保障55架次飞机增雨探测飞行顺利实施,多次参加青岛峰会、国庆重大活动、上海进博会等人影保障服务工作,业绩突出。(图/文 山东省总工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