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行纪念王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20年09月24日15:05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山东省举行纪念王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山东省举行纪念王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刘家义讲话 杨东奇主持

9月24日上午,山东省纪念王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王芳(1920-2009年),原名王春芳,山东省新泰市东都镇人。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王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公安政法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卓越功勋。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深情表达对王芳同志的真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并向王芳同志的亲属和原身边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刘家义说,王芳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王芳同志是从山东走出的国家领导人,是家乡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历史功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学习。我们要像王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永远奋斗,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牢固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期待。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奋斗姿态,敢打最硬的仗、敢啃最硬的骨头,坚决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王芳同志家乡代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王芳同志身边工作人员、全国警用装备标准化委员会主任蒋苏林,王芳同志儿子王亚民作了发言。

赵国卿 崔洪刚 蒋苏林 王亚民

省领导王可、林峰海、邱月潮、于杰、刘强、范华平,王芳同志亲属、家乡代表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