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举办保密工作培训班

2020年09月18日14: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业务水平,推动济南市司法局保密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升,济南市司法局于9月14日举办保密工作培训班,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市委保密办主任、市保密局局长王敏授课,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

保密工作培训班现场

王敏同志从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2019年度全国窃密泄密典型案例及特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保密工作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司法行政系统涉及的国家秘密,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系统的保密工作等,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保密知识培训课。授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微电影,生动再现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抵制诱惑,保守国家秘密的故事,达到了深入人心、警示教育的效果。

保密工作培训班现场

朱恒卫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司法行政机关担负着对罪犯和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改造和教育挽救任务,承担着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工作职能,是产生国家秘密较多的部门,保密工作任务和责任都很重大,要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要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处室组织开展一次保密工作自查,查摆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要切实抓住保密工作重点,持续提升保密队伍的能力素质,抓好涉密会议、文件的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局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处室的保密工作负主要责任,保密岗位人员要系统掌握工作要求,担当工作责任,将保密工作落细落实。

济南监狱、济南第二监狱保密岗位工作人员,其他局属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保密工作的副处长(副主任)和保密工作人员共约70人参加培训。(图/文由济南市司法局提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