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年09月16日08:5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分析了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立足实际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山东实际出发,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近年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一些长期制约我省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或正在得到有效破解,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政务生态正在加快优化。当前,同全国一样,我省改革进入到深水区、攻坚期,一些深层次矛盾和历史问题逐渐凸显出来,同时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常委会和常委各同志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带头扛起责任,挑起千斤重担,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尤其要抓住主要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分管领域问题及时研究、督促落实。要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摸实情、听真话,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有问题摆出来,大家一起研究,不要当“绅士”、当“鸵鸟”。要强化监督问效,重点抓工作落实、看具体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进展有变化。要抓紧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既分工负责又凝聚合力的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