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020年08月28日09: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8月27日晚上,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济南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系统地回答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我们深化发展规律认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辩证认识国内国外形势,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发展阶段的最新判断,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要深读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当前工作做好,加快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端鹏 张茜 摄影 张宪政)

(责编:宋翠、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