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2020年08月15日16: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5日电 为全面提高济南市司法行政青年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8月11日—14日,市司法局在中共济南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来自各区县司法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相关行业协会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体现了鲜明的党校姓党特色,既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授课,又有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等课程;围绕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安排了法治思维能力、现代行政执法理念等紧贴司法行政业务课程,以及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实施的市情介绍,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


在培训学习方式上灵活多样。除讲授式教学外,增设了多节针对性、参与性强的研讨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等,通过多种专题辅导实训,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展了工作眼界、培养了战略思维,有效提高了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

在培训管理上,突出学员自我管理。通过每节课前主持介绍教授、课后总结畅谈感想、自我组织结业仪式等,激发了广发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学员消化课堂所学,促进学思践悟贯通,达到了学以致用的培训效果。通过角色扮演深入交流、共同观看青年影片等丰富的班级活动,营造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课堂氛围。

此次培训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济南司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局党委持续关心、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体现,是有力促进司法行政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达到了深研思想精髓、交流工作经验、增强政治定力、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争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创新实干的有为青年,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