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专“蜀”啤酒狂欢,巴适得很!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开幕

2020年08月05日10: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8月5日电 欢聚成都、干杯世界。8月3日晚,由青岛市政府、成都市政府联合举办,青岛啤酒集团承办的2020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在成都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盛大开幕,将青岛啤酒节的激情从黄海之滨带到天府之国。8月3日到8月9日晚,在这里可以一站式体验活力青岛与魅力成都的激情碰撞、青岛啤酒与四川美食的交融。

陆海碰撞 活力青岛遇上魅力成都

青岛,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滨海城市;成都,一座物产丰富的西南内陆城市,这里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8月3日晚成都青岛啤酒节开幕式,来自海滨城市《啤酒波尔卡》的激情与天府之国《成都》的慢情调碰撞交融,《百花争妍》、《家在青岛》、《天府之声》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示青岛活力成都魅力。两地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带来经典艺术表演,为现场来宾、游客奉献一场文化融合大餐。

已有30年历史的青岛啤酒节,是我国最早的以啤酒为媒介,集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此次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活动融合了“啤酒、音乐、旅游、美食、运动、展览、文化”等多元内容,全面覆盖“吃、喝、玩、乐、购”等多种场景,开展城与城之间的文化交流。

在成都青岛啤酒节潮玩集市,有青岛和成都两地大型文化展和代表性文创产品展,青啤百年国潮展区、青岛纯生华晨宇主题展。以此次成都青岛啤酒节为平台,具有青岛特色的海产品、糖球等美食也纷纷亮相,诸多青岛企业也带来了极具青岛元素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加者的目光。

率鲜登场 九款青啤鲜啤天团鲜活亮相

“去过青岛啤酒节的朋友回来之后,都说青岛啤酒种类众多、爽口地道,酒花和麦芽香气十足,这次终于在家门口的啤酒节上全喝到了,果然名不虚传。”首次参加啤酒节的徐先生表示,“真心希望青岛啤酒节能够年年在成都举办”。

在本次成都青岛啤酒节上,有最新鲜的青岛啤酒等着大家。青岛啤酒携原浆、纯生、白啤、黑啤、IPA(印度淡色艾尔啤酒)、APA(美式淡色艾尔啤酒 )、柠檬味拉格啤酒、混合莓味拉格啤酒及梨味白啤等9款鲜啤酒率“鲜”登场,不同颜色、不同口味的鲜啤酒,联袂为成都市民带来鲜活的口感体验,其中不少鲜啤产品只有在青岛啤酒节上才能喝得到。

青岛啤酒四川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孙绍良介绍,为保证啤酒的新鲜可口,青岛啤酒鲜啤酒全程采用冷链运输,并在啤酒节现场设有啤酒冷库“锁鲜”,并调集了多部专业打酒设备,最大程度地保证啤酒新鲜度。“不少鲜啤产品是通过冷链运输过来的,只有在成都啤酒节上才能喝到,这是不一样的口感体验。”

除了青啤“鲜啤天团”外,青岛啤酒全家族产品也将集中亮相,经典1903、皮尔森、1903国潮罐、纯生,以及刚刚重磅发布的“百年之旅”“琥珀拉格”等系列艺术酿造新品也在啤酒节上与市民见面。

有了啤酒,怎么可以没有下酒菜?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有成都地道的小吃摊,还有从青岛来的特色风味。小龙虾、冰粉、蛤蜊、把把烧……各种美食都摆上了啤酒节的餐桌,配上一杯冰啤酒,就可以享受夏日的悠闲。

潮玩到底 七天七个啤酒主题夜带来夏日狂欢

8月3日的精彩开幕式只是一个开始,从8月4日-8月9日,每晚的成都青岛啤酒节现场还会围绕成都、青岛两地特色美食、美酒和独特文化,开展不同的主题夜活动,为成都人的休闲巴适增添啤酒的激情狂欢。

8月4日国潮主题夜,将以新川剧表演、传统乐器演艺及国潮旗袍秀等内容,展示传统艺术的现代演绎。8月5日的美好生活之夜,将集中展现成都、青岛两座城市的生活美学;8月6日时尚生活之夜,将以“像成都人那样生活”为主题,通过舞蹈、魔术等表演展示城市特色形象;8月7日运动活力之夜,将带来街舞、体操等各种特色节目和“啤酒王争霸赛”等互动游戏,传递城市健康生活方式;8月8日-9日的摩尔音乐之夜,将打造一个最年轻、最潮流、最具影响的现场音乐新领地,奉上一场绿道上的夏日啤酒狂欢。(山东频道)

2000多公里外,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启了青岛全城的夏日狂欢;跨越2000多公里,以啤酒为媒,与成都举杯,在泡沫和酒香的升腾中,开启一段双城携手的佳话。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