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进驾校】一盔一带铭于心 龙口交警走进胜通驾校开展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0日18: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减量控大”工作。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织民警与志愿者一起深入辖区胜通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学员讲述了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安全文明行车常识等方面的内容,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

民警向学员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学员讲解“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地讲解系安全带与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学员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不仅自己要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同车人要系好安全带。

通过此次教育,使广大学员们受益匪浅,对“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道路交通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牢固树立了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做合格驾驶人的理念。(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