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专题汇报会 全力支持专班工作 提升省会城市能级

2020年07月16日0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专题汇报会 全力支持专班工作 提升省会城市能级

15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主持召开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专题汇报会时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力支持省市一体化推进专班工作开展,加快提升省会城市能级和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及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黄河流域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的汇报。

孙述涛指出,建立省市一体化推进机制,是省委、省政府针对支持济南发展作出的制度安排,为我们跨越赶超、加速崛起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为省会加快发展提供助力。要强化前瞻谋划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与省直部门单位对接沟通联系,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认真梳理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对于一些带动性强、事关全局的事项要优先推动、盯住靠上,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坚持规划引领,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为专班提供良好服务和细致保障,确保工作卓有成效开展。要凝聚起省市一体化推进省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增强省会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加快推进黄河流域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张茜 摄影 范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