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高校毕业生招录计划增长36%

2020年07月11日08:1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属企业高校毕业生招录计划增长36%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仅山东省内就有65万名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增加4万;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省属企业认真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力争年内实现重点高校招录人数倍增。”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曾繁领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省属企业已签约高校毕业生8000人左右,完成全年招聘计划的55%。

今年省属企业共计划招录28618人,其中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较去年增长36%。针对前期学校不开学、后期学校进不去、线下招聘困难重重等情况,省属企业在招聘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求变,充分利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省国资委网站等官方平台,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各类人才招聘平台及意向高校和各企业官网发布网上招聘公告,实现了网上报名、线上(简历)筛选、线上(集中)测试、网络面试、网上签约等全流程线上操作。

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经营受到影响,纷纷缩减招聘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省属企业解放思想,在“逆势而行”中抢抓机遇,确保招聘量、质同升。山东重工、浪潮集团结合业务发展规划,调整招聘毕业生结构,提升“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和硕士、博士占比,提前布局抢人才。截至目前,山东重工已完成高校毕业生招收计划,已招收高校毕业生2500余人,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就有1159人,硕士、博士1170人;浪潮集团已招收高校毕业生1227名,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088人,硕士、博士505人。

按照6月印发的《推动省属企业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高校毕业生招聘正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增工作岗位中,高校毕业生招录比例不得低于50%,同时力争年内实现重点高校招录人数倍增。曾繁领表示,省国资委在积极创造环境,鼓励省属企业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和人数占比,高校毕业生占比有望再提高5个百分点,争取提高到55%,“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占比再提高5个百分点,硕士、博士占比再提高5个百分点。(付玉婷)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