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接“哨”即办“秒响应”

2020年07月06日18: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6日电 为进一步实现服务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不断推动“党群e家”高效顺畅运行,使“党群e家”成为解决基层治理堵点难题的绿色通道,实现服务民生“零距离”。

近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第三网格接到议题,“太清路22号大门口边的危墙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路过居民受伤。”网格看到议题后,吹哨社区,社区书记及网格长立刻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悉,太清路22号院外墙出现了很多大裂缝,加之近期岛城雨水较多,墙体受到冲刷浸泡,墙体裂缝显得触目惊心,此外墙体又紧靠人行道,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这对居民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鉴于此情况,网格员又立刻吹哨街道。街道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单位前往现场查看,认真分析了墙体的状况,仔细研究消除隐患的解决方案,并根据勘查结果讨论确定了修复破损墙体的具体方案。

方案确定后,施工人员加紧施工,迅速将旧墙体砸掉、重新砌砖并抹好水泥,仅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便重新加固堆砌了新墙体。周围的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好。发表议题的柳先生高兴地表示:“没想到才发了议题,这个墙的问题就解决了,在党群e家上解决问题的速度真快。”

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解难题,全力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把服务居民作为基层党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接“哨”即办“秒响应”,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庄晨誉 王斐斐)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