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登州街道:扶贫济困 情暖登州

2020年01月16日16: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6日电 近日,蓬莱市登州街道开展帮助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通过入户帮扶、社会募集等方式为贫困群众送去暖心物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和春节期间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入户帮扶,满足过冬生活需求。组织机关干部入户走访,重点关注贫困群众过冬物资是否充足、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组织辖区企业扶贫走访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大力宣传,利用登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居LED屏滚动播放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标语;印发扶贫宣传册、明白纸;为群众提供扶贫政策咨询服务,解答政策疑惑;号召群众关注扶贫工作、关心贫困群体,营造全民关注扶贫、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街道层面,在微信工作群中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为贫困群众捐献物资;村居层面,在公开栏贴出通知,号召居民捐献棉衣、棉鞋、被褥等物资。截至目前,共收到12件棉衣、7双棉鞋、5套被褥,及其他冬季用品。由街道扶贫办按照各村居贫困人口具体需求分配并送至贫困户家中。

通过本次活动,蓬莱市登州街道坚持因需施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贫困群众心坎里,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马金梅)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