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发改局抓牢抓细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10日16: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10日电 日前,蓬莱市发改局从细处着手,严格要求党员干部用心用力干好帮扶工作,信息采集求真、帮扶措施求精,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蓬莱市发改局每月走访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各帮扶人对贫困户的了解必须真实详细,充分利用每次走访慰问的机会,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近况,及时对掌握的信息进行更新补充,坚决避免下村走访蜻蜓点水,务必杜绝对贫困户信息了解滞后和模糊不清情况发生。扶贫必须坚持精准扶贫,要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细要体现在对帮扶政策落实的详细上,精要体现在帮扶措施的精准上,任何的一项扶贫举措,要落实到具体,坚决避免“失之毫厘谬以千里”。针对每次走访收集到的贫困户信息,蓬莱市发改局扶贫专员都会进行归集整理,对问题分门别类归总,找到影响贫困户生活质量的痛点、难点,及时对接相应部门予以协调解决,贫困户的呼声就是帮扶责任人最大的努力方向。(马金梅)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