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中國·五蓮第四屆綠水青山休閑運動會鴻日一起跑——鴻日汽車集團28周年慶暨紅日關愛基金成立儀式成功舉辦

2023年06月0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3年6月6日,中國·五蓮第四屆綠水青山休閑運動會鴻日一起跑——鴻日汽車集團28周年慶暨紅日關愛基金成立儀式在山東省五蓮縣叩官鎮董家樓北山鄉居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共吸引1500余名山地運動愛好者參加。比賽從董家樓北山鄉居廣場出發,沿齊魯風情5號路到叩官鎮大北山村,專業組賽道全長11.6公裡,參與組賽道全長6.6公裡。活動旨在進一步挖掘縣域內體育旅游文化資源,促進“體育+旅游”融合發展,拉動體育旅游消費,打響“山地運動”特色品牌,擦亮“錦繡五蓮”城市形象。

在啟動儀式現場,紅日關愛基金正式成立。該基金主要來源於鴻日汽車集團出資,針對社會群體與企業職工遭遇的實際困難開展精准幫扶,主要用於突發性災難和重大疾病、特殊人員幫扶等方面。

近年來,五蓮縣充分利用山岳、森林、綠道、場館等豐富的旅游資源和獨特的人文歷史文化底蘊,以景辦賽、倚山辦賽,堅持“體育用賽事串,旅游用項目串,屬地用特色串”發展理念,把旅游融入賽事,以賽事宣傳旅游,形成了“一人參賽,多人旅游﹔一日比賽,多日度假﹔單項競賽,多重消費”發展體育旅游新格局﹔以打造“農商文旅康體”融合發展為目標,走出“體育+旅游”“運動+文化”“民俗+旅游”的多產業融合發展新路子,推動大青山國際太極拳大賽、中國山地馬拉鬆系列賽、省射擊比賽等一系列有規模、有特色、有影響的賽事活動紛紛落戶五蓮、扎根五蓮,讓“體育+”“+體育”成為打造富強、秀美、精致、活力的現代化錦繡五蓮的助推器。

另據了解,在5日召開的鴻日配套產業園招商推介會中,來自全國各地的15家意向落戶供應商齊聚一堂,共話產業新發展,共享合作新機遇。現場,江蘇省丹陽市、河北省泊頭市等6家供應商代表分別與高澤街道辦事處、鴻日汽車成功簽約落戶。(岳德坤 徐凱 朱慶鵬)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