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2023年05月31日09:2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林武詳細了解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看望機關工作人員並察看法工委、財經委有關工作情況。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委第八巡回指導組有關工作匯報。林武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及機關黨組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特別是將開展主題教育同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等結合起來,體現了人大特色,取得了扎實成效。

林武強調,近段時間,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開展好主題教育進行深入闡述、提出明確要求。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一是理論學習要再提升。要全面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調查研究要再深入。要充分發揮人大與群眾聯系密切的優勢,動員全省人大系統干部職工深入基層,聽真話、察實情。要奔著問題去,聚焦先行區建設、高質量發展、穩外貿外資、擴大投資等重點工作,聚焦法律法規實施情況,聚焦群眾所思所願所盼深入開展調研。要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提出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的務實管用舉措。三是推動發展要再加力。要立足人大職能,積極主動作為,加強地方立法保障發展,強化人大監督推動發展,發揮代表作用促進發展,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四是檢視整改要再抓實。要深入查擺理論學習、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挖問題症結,制定整改措施,以釘釘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實。要堅持“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抓好建章立制,確保常態長效。五是責任落實要再強化。人大常委會黨組、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機關黨組要把主題教育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加強督促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省領導王宇燕、范華平、王藝華,省直有關部門、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林武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陸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這次學習突出“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這一主題,其間,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了集體學習﹔省委書記林武就“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講了專題黨課﹔中國紀檢監察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碩受邀山東干部講堂,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為全體學員作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 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 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為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