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5月22日09:0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緊密結合山東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在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工作方法上學習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強與京津冀、沿黃省區的協同創新和產業協作,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要深入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到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有力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切實解決好思想問題、經濟發展問題、風險防范問題、民生保障問題,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中亞五國地方交流合作,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全力做好“魯蓬遠漁028”船救援和處置工作,深入開展海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加強海上運輸和生產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各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認真學習李強總理講話精神,全力抓好經濟工作,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准確認識經濟形勢,堅決扛牢經濟大省責任,堅定信心、加壓奮進,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科學務實態度,增強工作預見性、主動性,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積極擴大投資拓展消費,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堅持正確政績觀,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加快補齊短板,勇於攻堅克難,守牢安全發展底線,全力推進經濟運行穩定向好。要加強工作督促檢查,細化任務抓好落實,更好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