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2023年06月02日09: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教育引導廣大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堅定聽黨話、跟黨走,茁壯成長、健康成才,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時代少年兒童。

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開園近兩年來,已開設9個班,目前有226名幼兒、48名教職工。林武來到幼兒園,詳細了解幼兒園辦園理念、育人目標、環境建設、教師待遇等情況。走進班級,觀看兒童紅色故事表演。走廊上,兒童“唱游”國學、手工制作、科學小實驗等活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林武饒有興致地觀看,微笑著與孩子們互動交流,祝小朋友們快樂生活、學習進步。培土、栽苗、涂鴉、跳繩、打籃球、挖沙子……孩子們在操場上開展勞動實踐,盡情地玩耍。林武邊走邊向孩子們揮手問好,祝大家節日快樂。他叮囑幼兒園和教育部門負責人,要從小培養兒童勞動習慣,提高勞動能力,加強體育鍛煉,養成強健體魄。要把校園安全擺在第一位,強化食品、設施等安全措施,更好保障兒童生命健康。

濟南硯泉學校是一所九年一貫制省級規范化學校,積極致力於教育改革,努力打造特色育人體系。節日的校園,教室裡書聲琅琅,操場上歡聲笑語,孩子們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林武來到學校,步行察看校園環境,詳細了解學校建設發展、教育教學改革、落實“雙減”政策、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等情況。在至善樓,觀看“星火閱讀”主題少先隊活動課,參觀學生航空航天、機器人等科創作品現場展示,希望孩子們不斷提升科學興趣、增強創新意識,好好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科技夢想。操場上正在舉行“學習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新隊員入隊儀式,林武駐足觀看,為新隊員入隊鼓掌祝賀,希望大家繼承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林武還來到少先隊勞動基地,觀看少先隊員勞動教育活動,勉勵同學們熱愛勞動、熱愛自然,建設好我們的美麗家園。

調研中,林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少年兒童成長,對少年兒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昨天,總書記到北京育英學校看望慰問師生,並向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祝賀節日,充分體現了對少年兒童的真摯關懷和殷切期望。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更加有力的實際行動,促進我省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希望廣大少年兒童堅定理想、樹立志向,熱愛學習、熱愛勞動,努力成為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希望廣大教師堅守立德樹人的初心,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孩子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少年兒童工作,凝聚各方力量,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讓教師成為最受社會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共青團、少先隊、婦聯等組織要加強改革創新,積極開展工作,為少年兒童成長成才創造良好環境。

省領導王宇燕、劉強、張海波、鄧雲鋒,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