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2023年06月01日09:3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31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九次聯席會議在山東大廈召開。袁家軍在講話中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山東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魯渝扶貧協作啟動以來,山東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在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強縣富民、造血功能提升、社會事業發展、干部人才培養等方面成效顯著,共同鑄就了魯渝協作深厚情誼。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決策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充分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也充分凝結著山東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的辛勞付出。近年來,山東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經濟社會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重慶要學習山東“走在前、開新局”的政治擔當、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的豐富經驗、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有效探索、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成功做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務實舉措,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

  袁家軍指出,當前,重慶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落地落實,奮力推動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重慶將與山東攜手,在中國式現代化場景中謀劃推動魯渝協作新篇章,拓展合作廣度深度,打造先富幫后富、促進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創新思路舉措,完善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壯大魯渝協作特色產業園區,共同培育勞務品牌、建設鄉村振興示范鎮村,探索壯大集體經濟的有效路徑,攜手打造山區庫區強縣富民標志性成果。發揮特色優勢,深化產業發展合作、科技創新合作、社會事業合作、文化旅游合作,共同譜寫新時代魯渝合作新篇章。突出務實高效,推進高層互動、區縣對接、人才交流和社會參與等工作機制迭代升級,不斷推動魯渝雙向協作、全域協作、戰略協作。

  林武說,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考察調研,共商魯渝協作發展大計,充分體現了重慶市委、市政府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東西部協作的責任擔當。近年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落地落實,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形成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魯渝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多年來,我們和衷共濟、共履使命,搭建了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堅實平台,構筑了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牢固陣地,魯渝協作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我們一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我們將堅持“資源集聚、資金融合、政策集成”的思路,聚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項目建設、人才支持等重點發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我們將立足特色優勢,著力深化雙方產業合作、文旅交流、消費協作,不斷提升兩地協作的廣度和深度。我們將堅決履行幫扶責任,堅持多位一體、協調推進,注重與時俱進、創新推進,不斷提升協作成效,共同譜寫魯渝人民深情厚誼新篇章。

  會上,胡衡華、山東省副省長周立偉分別介紹了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魯渝協作情況﹔舉行了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簽約儀式。

  在魯期間,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先后考察了濟南二機床集團有限公司、濟南國際醫學中心、賽石玫瑰園、山東天岳先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慶市領導於會文、羅藺、江敦濤,山東省領導劉強、江成參加有關活動。(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第二專題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林武胡澤君周乃翔葛慧君李萌陸治原出席 5月8日至10日,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二專題)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辦。這次學習突出“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這一主題,其間,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了集體學習﹔省委書記林武就“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山東力量”講了專題黨課﹔中國紀檢監察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碩受邀山東干部講堂,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為全體學員作了系統深入的輔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