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濟南市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

嚴督實導同向發力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6月06日14:37 | 來源:濟南日報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濟南市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精心謀劃、認真組織、創新機制、強力推進,督促指導市政協機關、市民政局、市衛健委等7個部門(單位)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巡回指導期間,指導組堅持對各部門(單位)專題讀書班動員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學習交流研討、主要領導調研“四必到”,並緊密聯系各單位工作實際和督導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通過制定台賬、參加各單位專題讀書班、現場調研、座談交流、查閱資料等方式,督促和指導各單位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出彩。

市政協緊扣政協工作特點,開展建立一個學習台賬、舉辦一場專題報告、講好一堂微黨課、辦好一批為民實事等“十個一”活動,把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一體推進。

開展調查研究是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一環。市政協注重把調查研究與政協重點協商工作相結合,聚焦“122+N”重點協商議題,圍繞“助力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行動計劃實施,促進健康濟南建設”和“實施雨污分流,助推建設美麗幸福河湖”等開展調研,讓更多調研成果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市民政局制定《關於在全局系統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確定33項調研課題,確保局領導班子成員、局機關各處室和局屬各單位調研課題全覆蓋。同時,梳理檢視問題17項,經市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審核,確定列入整改事項3項。圍繞群眾關心的社會救助、養老服務等民生領域問題,按照“項目突破年”要求,對年內重點推進的16項民政重點工作任務實行項目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逐一銷號,確保取得實效。

市衛健委堅持“問題檢視、調研問策、整改落實”一體推進,持續提升服務能力、服務質量,梳理出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存在7大方面22項具體問題,黨員領導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管理相對人和服務對象開展調研,現場解決痛點堵點問題。

近段時間以來,市衛健委重點開展院前醫療急救服務體系調研,對各區縣120調度運行指揮、急救站點建設及運行等情況進行了調查研究,理順了全市急救“一體化”推進思路。同時,以衛生健康系統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百日攻堅行動暨“四送四進四提升”健康促進行動為載體,細化整改措施,持續優化診療服務流程、創新診療服務模式、改善診療服務環境,全力提升患者就醫體驗。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委第八巡回指導組與被指導部門(單位)同題共答,把督促指導與促進發展相結合,推出一批創新舉措,增強學習實效、做實成果轉化。市醫保局採取每月推選理論之星、優秀筆記展評等方式,讓比學趕超形成自覺﹔市應急局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深入基層、深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應急處置能力建設等專題調研,查擺問題、靶向施策﹔市殘聯建立完善調研清單,聚焦一批制約殘疾人事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深入到基層殘疾人服務機構、如康家園、殘疾人家庭開展調研﹔市中心醫院積極開展“亮身份、樹形象、作貢獻、助發展”活動,在藥房、結算中心等服務窗口放置“黨員先鋒崗”標識,把初心使命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醫療服務工作的實效上。

市委主題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組長、市人大專職常委周鴻雁說:“我們堅決扛牢巡回指導政治責任,建立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機制,與指導部門(單位)同題共答,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積極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不斷開創‘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張茜)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