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四市市長帶隊南下招商,同時去了這個地方

2023年06月06日15: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作為北方經濟大省,山東對於招商引資一直很迫切。

記者梳理發現,近日,乘著港澳山東周舉辦的東風,聊城、濱州、德州、煙台四市市長同時帶隊出征大灣區,不約而同地將深圳作為了招商取經之地。

作為改革開放的最前沿、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之一,創新動能澎湃的深圳一直是山東各地市雙招雙引的目標城市。此次四市市長帶隊招商,瞄准了哪些企業和項目?

·聊城市長帶隊赴深圳,考察騰訊、華為等知名企業

6月2日至3日,聊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百順帶隊在深圳開展招商考察,拜訪對接知名企業,推動更多項目加速落地,為聊城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張百順一行詳細了解騰訊在雲計算、人工智能、助力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圍繞農業數字經濟產業鏈招商、科技成果轉化、企業孵化培育等方面持續發力。在拜訪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期間,張百順詳細了解公司經營現狀、戰略布局及未來規劃,與公司主要負責人就供應鏈項目合作等進行深入交流。

作為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長期為聊城提供有效的產業數字化轉型方案。張百順走進華為數字化轉型展廳,詳細了解華為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務、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應用,並與相關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張百順表示,希望雙方圍繞城市數字化轉型、數字政府建設、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等領域開展聯合創新。

同時,6月2日下午,“深聊合作·鏈接新動能”2023聊城(粵港澳)雙招雙引推介會在深圳舉行,深度對接交流合作,推動項目簽約落地,現場簽約項目25個,簽約總金額99.05億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科技、數字經濟、現代農業、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濱州市長帶隊赴深圳招商考察

6月1日至2日,濱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春田率隊赴深圳市開展招商考察活動。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科學技術服務提供商和精准醫療服務運營商。在華大基因,李春田一行參觀了國家基因庫,詳細了解“三庫兩平台”建設情況和基因測序技術發展歷史,認真聽取企業科研、產業發展歷程介紹。指出希望華大基因在資源共享、科學研究、臨床應用、成果轉化等方面,與濱州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深圳市東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李春田一行考察了東華集團、深圳市山東商會展廳,與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在中節能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李春田一行參觀了公司展廳,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並見証了濱州水務發展集團與中節能鐵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京科控股有限公司,李春田一行就擬合作項目與公司負責人進行對接並座談。李春田說,濱州區位優勢明顯、資源豐富,近年來,五大千億級優勢產業集群不斷壯大,新能源產業快速崛起,發展前景廣闊,京科控股與濱州發展戰略契合,雙方合作潛力巨大。濱州將全力支持京科控股在濱投資發展,為合作項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優質服務。

·德州—深圳經貿投資懇談推介會舉辦,簽約項目100個

6月2日,德州—深圳經貿投資懇談推介會在深圳市舉辦。市委副書記、市長朱開國在致辭中表示,德州產業生態良好、農業基礎深厚、政策環境優良,期待與深圳廣大企業深化合作、攜手深耕、相互賦能。希望各位企業家將更多的創新資源、更好的優質項目引薦到德州,共同續寫互惠互利、共建共贏的“春天的故事”。德州將提供最好服務、最優政策、最強保障,讓大家創業更安心、生活更舒心、發展更有信心。

此次活動旨在全面深化德州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經貿往來合作,活動中,共有100個項目簽約,其中內資項目96個、外資項目4個,項目涵蓋了智能制造、醫養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總投資額超925億元。

·煙台市長帶隊出征大灣區,將深圳作為第一站

5月26日至6月1日,乘著“港澳山東周”舉辦的東風,煙台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德雁率團赴深圳、香港、澳門開展經貿洽談活動,全面推介煙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新機遇。

作為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煙台與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合作關系,和深圳有著共同的“開放”基因,在經濟社會各領域中建立了深厚的聯系。

此次經貿團出行,煙台將深圳作為了第一站。在5月27日於深圳舉行的煙台市——大灣區產業協同發展交流會上,共有15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68.29億元,涉及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清潔能源、海洋工程、葡萄酒、消費電子等重點產業領域。(鞠杰 整理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孫金龍林武張宏森講話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山東省政府在濟南舉行2023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省委書記林武,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張宏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