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濟南市歷下區歷山雙語學校舉辦“童心向黨展風採,藝起成長過六·一”主題活動

2023年06月02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讓孩子們度過一個開心、有意義的節日,6月1日上午,濟南市歷下區歷山雙語學校開展了“童心向黨展風採,藝起成長過六·一”主題活動。

學習二十大,爭做好隊員——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儀式

伴隨著激昂的少先隊出旗曲響起,“學習二十大,爭做好隊員”歷山雙語學校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儀式正式拉開序幕,一年級的新隊員們注視著鮮艷的隊旗,滿懷期待地迎接入隊的重要時刻。

在與會嘉賓和全校師生的見証下,36名新隊員光榮地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在庄嚴的隊旗下,新隊員舉起右拳,大聲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入隊是一次成長,亦是新征程的開始。一場庄嚴的儀式,激發了全體隊員的榮譽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相信一年級的所有同學定會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壯成長!

青春飛揚 逐夢未來——文藝匯演

本場活動在優美的舞蹈《光影逐夢》中拉開序幕,在平凡的生活中,追尋光,追尋夢,追尋青春的力量。整場演出節目元素多樣、創意十足、精彩紛呈:數學戲劇《阿凡達》、英語戲劇《花木蘭》、語文戲劇《老鼠嫁女》,充分展現了學生良好的學科素養﹔《問天》、《詩韻四季》、《禮贊長津湖》、《牧童之歌》、《花兒朵朵向祖國》等飽含深情的朗誦和合唱,表達了雙語學子的愛國情懷﹔街舞、籃球、花樣跳繩展示、非洲鼓、扎染走秀等精彩的課程串燒,完美展示了學校學科特色延伸性課程的良好成果﹔最后家長合唱團帶來的《最美的期待》和老師們傾情展現的舞蹈節目《小城夏天》將活動推向高潮......大家一起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現場氛圍熱烈,掌聲如潮。孩子們盡情地享受著藝術的滋養,感受著六一的歡樂。

你最閃亮——雙語品質少年頒獎

歷山雙語學校是個多彩的大舞台,每一位同學都展現著自己獨特的精彩。在“做最好的自己”校訓的引領下,有一批同學在用目標和信心挑戰自我,用毅力和拼搏追求自我,充分發揮了雙語品質少年的榜樣示范帶頭作用,榮獲“雙語品質少年”榮譽稱號。

學習二十大,爭做好隊員,孩子們的心正和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盛裝六一給孩子最好的祝福,希望在這片夢開始的地方快樂啟航。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展示了雙語學子熱愛祖國、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營造了良好的文化藝術氛圍。是學校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的有效載體,更是孩子們揮洒熱情、激發活力、展示才華、超越自我的舞台。學校將繼續堅持五育並舉,更有力地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徐瑩)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