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省司法廳舉辦“向黨和人民報告”開放日活動

2023年06月02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6月2日電 5月31日,山東省司法廳舉辦“向黨和人民報告”司法行政機關開放日活動,邀請全國和山東省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革代表、社區群眾、媒體記者等社會各界人士走進省司法廳,主動聽取意見、接受監督。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楊增勝陪同參觀,並介紹省司法廳主題教育、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成效。廳領導朱曉峰、丁信賢、劉淼、劉振遠、田秀娟分別出席有關活動。

活動指出,今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強化使命擔當,銳意改革創新,一體推進法治山東、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加快以高質量發展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切實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了法治力量。成績的取得是全體干警職工和法律服務工作者努力的結果,更是社會各界關心關注和大力支持的結果。

活動強調,舉辦“向黨和人民報告”開放日活動,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實踐,也是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具體舉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司法廳黨委堅持高起點定位、高標准設計、高要求推進,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工作、檢視整改等融會貫通、一體推進,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別是在推動工作方面,聚焦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眾法治需求,出台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法治保障的制度文件,制定服務保障重大項目的具體舉措,組織評選“山東省法治為民十件實事”,公布“司法行政為民服務實事清單”,部署“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動,為平安山東法治山東建設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優質法律服務。

活動要求,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扎實推進“規范化正規化數字化”建設行動,更加密切與社會各界的溝通聯系,自覺接受社會監督,不斷開創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更加奮進的姿態推進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

活動中,與會嘉賓觀看了省司法廳宣傳片,聽取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統主題教育工作、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開展情況。座談會上,與會嘉賓對省司法廳工作給予肯定,圍繞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建議,活動取得良好效果。省委依法治省辦秘書處、廳機關有關處室單位,省監獄局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活動。(戴小勇 郝俊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