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望長城內外 展齊風魯韻 “探尋齊長城”網絡主題活動舉行

2023年06月02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6月2日電 (記者 宋翠)千年齊長城,千裡亙齊魯。5月29日至6月1日,“探尋齊長城”網絡主題活動在山東舉行。

5月29日,“探尋齊長城”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在齊長城遺址起點出發。

5月29日,“探尋齊長城”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在齊長城遺址起點出發。

來自中央和省級主流網絡媒體的20多名媒體工作人員,在四天時間內走進濟南、淄博、濰坊、青島,實地探訪齊長城“首批齊長城特色展示點”“首批齊長城風景道典型段”,並以齊長城文化為軸,深入挖掘各地探索文化保護傳承發展的經驗做法和突出亮點,全媒體多層次、全方位展示了各地保護齊長城創新性舉措、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文化“兩創”推動鄉村振興的成績,以點帶面深入宣傳山東打造“文化”兩創新標杆的生動實踐。

2)齊長城腳下的萊蕪區王老村,以特色民俗為主的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人民網宋翠攝

齊長城腳下的萊蕪區王老村,以特色民俗為主的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人民網記者 宋翠攝

3)淄博市博山區山頭街道的顏神古鎮,創新開發賦予其新的生命活力。翁偉攝

淄博市博山區山頭街道的顏神古鎮,創新開發賦予其新的生命活力。翁偉攝

淄川區昆侖鎮西樓村的生物智慧工廠項目,擁有世界上先進的食用菌智能生產系統。人民網記者 宋翠攝

淄川區昆侖鎮西樓村的生物智慧工廠項目,擁有世界上先進的食用菌智能生產系統。人民網記者 宋翠攝

此次活動由山東省委網信辦、山東省文旅廳主辦,山東商報·速豹新聞網承辦,濟南、青島、淄博、濰坊、泰安、日照、臨沂市委網信辦協辦。人民網山東頻道、新華網山東頻道、大眾網、齊魯網、魯網、中國山東網、舜網、青島新聞網、水母網、膠東在線、中華泰山網、大眾日報客戶端、齊魯壹點客戶端記者全程參與報道。

齊長城途徑秀美的沂山。

齊長城途徑秀美的沂山。

齊長城徐山段。人民網記者 宋翠攝

齊長城徐山段。人民網記者 宋翠攝

齊長城是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修筑於春秋戰國時期,是我國現存有准確遺跡可考、年代最早的長城。據齊長城文化陳列館資料顯示,齊長城始建於春秋早期,西起濟南市長清區孝裡鎮廣裡村,沿泰、沂山脈東延,蜿蜒經行1518座山峰,穿越濟南、泰安、淄博、臨沂、濰坊、日照、青島7市的長清、肥城、岱岳、泰安、歷城、章丘、萊蕪、博山、淄川、沂源、臨朐 沂水、安丘、莒縣、諸城、五蓮、黃島17 個縣(市、區),至黃島區於家河村入海。

2023年1月1日,《山東省齊長城保護條例》正式施行,從保護利用、創新設計、監督管理等方面推動齊長城保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林武“六一”國際兒童節看望慰問師生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今天(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省委書記林武來到濟南市歷下區第三實驗幼兒園伴山居園、濟南硯泉學校,看望慰問師生,與大家共度“六一”,並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