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讓群眾在異鄉更有“醫靠”

濟南市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宣傳月啟動

2023年06月0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6月2日電 (記者 劉祺) 為提高群眾對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的知曉度,方便群眾充分享受異地就醫政策,6月1日上午,濟南市醫療保障局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宣傳月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做好跨省就醫結算服務 讓群眾在異鄉更有‘醫靠’”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同步開展進醫院、進藥店、進社區、進鄉村“四進”政策宣傳活動,最大程度實現醫保部門、定點醫藥機構、參保單位和參保人宣傳全覆蓋,全面提升參保群眾對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的認知度。

據了解,隨著全國統一的醫保信息平台建成,全國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順利實施,住院、門診、門慢跨省直接結算工作持續推進,取消省內異地就醫備案、減少異地就醫轉診材料、推行異地就醫服務事項“容缺后補制”辦理等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不斷落地,越來越多的參保患者享受到異地就醫結算的便捷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不斷提升。

濟南市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濟南市將持續推進醫保領域“放管服”改革,扎實落地異地就醫各項工作要求,全面聚焦“異地來濟、濟南赴外”兩個維度,進一步優化“備案、結算、清算”三項流程,形成全市一體、上下聯動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運行機制,為滿足參保群眾異地就醫購藥即時結算需求提供保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