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第十屆臨沂諸葛亮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3年06月0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沂6月2日電 (記者 劉祺)相約智聖故裡,看多彩臨沂耀古今。6月1日晚,第十屆臨沂諸葛亮文化旅游節開幕,推出城市定向賽、“雙百”走進沂蒙山、諸葛市集、“多彩臨沂耀古今”融媒大直播等13項特色活動。

啟動儀式。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啟動儀式。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人民的精神家園,更是一座城市的內在特質、無形財富。” 臨沂市政協主席邊峰在開幕式上介紹,臨沂是山東省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市,歷史文脈與山水生態交相輝映,紅色基因與時尚潮流交匯融合,經濟實力與發展活力交互共進。

邊峰表示,以本屆節會為契機,臨沂將立足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持續豐富“以紅帶綠、以綠映紅、紅綠接藍、古今輝映”的產品體系,努力把文旅產業打造成為支柱產業,進一步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魯南古城秀,琅琊名士多。臨沂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名家輩出,諸葛亮就是眾多琅琊名士的代表。”四川省諸葛亮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梁滿倉表示,這次來臨沂,切身感受到臨沂已蝶變為一座有史有聖有文氣、有情有義有正氣、有山有水有靈氣、有城有市有人氣、有開有合有朝氣,得天時、居地利、聚人和的現代時尚之城。

情景劇表演《七聖話臨沂》。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情景劇表演《七聖話臨沂》。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開幕式上,臨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曉彬對臨沂這座文化之城、大愛之城、生態之城、美食物產之城、時尚之城進行了推介。此外,還舉行了大型交響《沂蒙山小調+百鳥朝鳳》、配樂朗誦《赤壁懷古》、音舞詩《出師表》、組歌《智行天下》、情景劇《七聖話臨沂》等節目展演。

開場表演《禮敬諸葛》。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開場表演《禮敬諸葛》。人民網記者 劉祺攝

據了解,本屆諸葛亮文化旅游節,以“相約智聖故裡·遇見時尚臨沂”為主題,以“文旅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目標,突出文旅、文商、文體融合,注重技術、藝術、學術賦能,持續40天,將舉辦“百媒百社”走進沂蒙山、“多彩臨沂耀古今”融媒直播等13項特色活動,涵蓋游、會、賽、展、演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智聖文化的無限魅力和時代光彩。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