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旅游健康

兒童節催熱親子游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3年06月01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節催熱親子游

“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旅游市場上的親子游出現小熱潮。利用兒童節后的周末旅行,成為許多家長陪伴孩子過節的方式。

“6月2日晚,我們出發去西安,4日晚返回北京。孩子已經做好了攻略,包括景點和當地美食,她說還要穿著漢服游覽大唐芙蓉園。”北京小學生陳子涵的媽媽告訴記者,他們一家三口要去西安體驗一次文化之旅。

途牛旅游網的數據顯示,兒童節親子游小高峰將出現在6月3日。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成都、廈門、無錫、沈陽、西安、南昌等地的家長展現出更為強烈的親子游需求。80后、90后父母是親子游的消費主力。媽媽們更熱衷於通過旅游來陪孩子度過兒童節,在親子游產品預訂用戶中,女性佔比近七成。

記者從旅行社了解到,有一部分學齡前及低學齡兒童的家長為孩子安排了更遠距離的出游。三亞、上海、北京、廣州、麗江、青島、西安、廈門、大理、南京等成為國內長線親子游熱門目的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泰國、新加坡、馬爾代夫是出境親子游的熱門選擇。

從出游方式來看,親子游客更多選擇自駕游、自由行或私家團。不少旅行社推出的親子游私家團採用一單一團的設計,專屬導游全程跟團,並提供司機、攝影助手、安全護衛等管家式服務。私家團以深度游玩、行程可調為原則,更好地滿足了親子游私密、舒適、自由等需求。

作為孩子的專屬節日,小朋友在兒童節出游主題上擁有更多選擇權。馬蜂窩旅游的數據顯示,各地主題樂園平均熱度漲幅超過50%。上海迪士尼樂園、北京環球影城、廣州長隆歡樂世界、常州中華恐龍園、無錫融創樂園、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等主題公園最受小朋友喜愛。

文博游、研學游也是親子游的熱門選擇。馬蜂窩數據顯示,除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等傳統熱門博物館外,陝西考古博物館以220%的漲幅成為兒童節親子游的熱門“黑馬”博物館。途牛旅游網近期推出的“跟著唐詩游長安親子研學1日游”頗受歡迎,研學之旅以唐詩為引,開啟盛唐探秘之旅,小朋友在參觀大唐盛世浮雕、大慈恩寺、大雁塔等文化遺跡的過程中,參加與該地點相關的詩詞講解及飛花令、詩詞接龍、手畫折扇等互動游戲,直觀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馬蜂窩旅游的“秦嶺野生熊貓尋蹤”“敦煌壁畫泥塑研習”等創意十足且寓教於樂的親子研學游受到歡迎。廣之旅推出首批10條紅色、藝術、自然、科技等主題的研學實踐課程,學生們走進廣州的三元裡人民抗英斗爭紀念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等紅色地標,重溫革命歷史,用手中的畫筆描繪烽火革命故事,傳承弘揚紅色精神。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6月01日 第 11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