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省無償獻血榮譽乘車卡(濟南)正式上線

2023年06月01日09:47 | 來源:海報新聞
小字號

記者從山東省血液中心了解到,6月1日,山東省無償獻血榮譽乘車卡(濟南)將正式上線。持卡者可在濟南享受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門票游覽濟南市國有公園、旅游風景區等場所,免交公立醫院普通門診診查費三項獎勵政策。

據了解,符合如下條件之一者,可首批辦理“榮譽卡”:曾在濟南市榮獲國家無償獻血奉獻獎的獻血者、國家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終身榮譽獎的志願者、國家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獎的捐獻者。

其中,無償獻血奉獻獎是自願無償獻血達20次、30次、40次及以上的獻血者(全血每200ml按1次計算,單採血小板每1個治療量按1次計算),可獲得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銀獎、金獎的表彰。

國家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終身榮譽獎指無償獻血和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服務時間超過10年且累計時間超過2000小時,或累計時間超過3000小時的志願者。

國家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獎指的是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1次的捐獻者,獲得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獎奉獻獎﹔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2次及以上的捐獻者,或者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1次且自願無償獻血達20次及以上的捐獻者,獲得無償捐獻造血干細胞獎特別獎。

如果濟南市市民滿足辦理資格,6月1日起,攜帶本人的居民身份証原件、個人2寸免冠照片一張(底色無要求),到就近的濟南公交發售網點即可辦理,首次辦理免押金。

“榮譽卡”採用實名制辦卡方式,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轉借他人。如有丟失或損壞,可繳納10元押金后補辦新卡,舊卡挂失棄用。

敲黑板劃重點這些問題廣大市民可能感興趣:

1.怎樣查詢我的獻血記錄?

您可通過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寶搜索“全國電子獻血証”,輸入個人信息后查詢獻血記錄。

2.我的“全國電子獻血証”中歷史獻血記錄不全,或手機號等信息有誤,如何更改?

請您進入”全國電子獻血証“小程序,在意見建議反饋一欄,根據具體情況說明您的事由,上傳您的身份証照片、獻血証照片和在用手機號碼。在山東省血液中心獻血,受理單位選擇“山東省血液中心”,中心工作人員后台處理﹔如在其他血站獻血,受理單位請選擇您捐獻的血站。如有其他疑問,請電話咨詢。

3.我辦理了濟南“榮譽卡”,是否可以在外省、外市使用?

在濟南市辦理的“榮譽卡”僅能在濟南市區內使用。

4.“榮譽卡”是否必須本人到場辦理,能否代領?

需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証原件、個人2寸免冠照片一張到場辦理,不得代領。

5.“榮譽卡”可否轉借他人使用?

“榮譽卡”僅限本人使用,不得轉借他人。使用時,持卡人應主動出示“榮譽卡”,並配合做好相關核驗工作。

(鄭昊)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 袁家軍林武胡衡華出席 5月30日至31日,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山東省考察。省委書記林武出席。…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
  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 主題教育開展工作時強調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題教育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5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指導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主題教育開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參加。…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和對“魯蓬遠漁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強總理在山東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加快優化調整能源結構產業結構 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5月19日,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煙台市、威海市,就核電和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增加能源供應能力,積極安全有序開發利用核能,有效保障能源安全,加快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優化,堅定不移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舉行 懷進鵬講話 林武致辭 5月14日,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濰坊市舉行。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講話並宣布活動周啟動、技能大賽開幕,省委書記林武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