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日照嵐山區擦亮“紅輝新語”助力理論宣講落地扎根

2022年10月24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日照市嵐山區創新“三化”宣講——擦亮“紅輝新語”理論宣講品牌,搭建“立體化”宣講陣地,組建“分眾化”宣講團隊,為黨的基層理論宣講蓄足力量,確保黨的新思想、新戰略、新舉措在嵐山區全域覆蓋、落地扎根。

擦亮“特色化”宣講品牌。創新打造“紅輝新語”宣講品牌,組織各宣講成員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等重大主題開展理論宣講。目前,已開展有關宣講活動260余場次。日前,區委宣傳部上線“紅輝新語”理論宣講微信公眾號,打造區級理論宣講宣傳陣地,宣傳推廣區內各級各部門單位的理論宣講經驗。與此同時,在區內媒體及各級各部門單位微信公眾號、政務號開設“紅輝新語”專欄,線下線上同發力,營造“鋪天蓋地”的宣講氛圍,擦亮“紅輝新語”宣講品牌。

搭建“立體化”宣講陣地。區級設立“嵐山講堂”,區級領導同志和鄉鎮街道、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輪流登台講課,每周舉辦1—2期,講解本部門本領域的最新部署要求、最新政策動向和最新工作動態,以講促學,以學促干,已舉辦“嵐山講堂”38期。在“嵐山講堂”帶動下,各級同步打造“學而講談”“馬扎課堂”“黨史夜校”“紅色校車”“今天我來講”“科長論壇”等宣講陣地,在區內搭建起立體化宣講陣地矩陣,將理論宣講延伸到生產車間、田間地頭等,讓理論宣講更接地氣。截至目前,已累計開講800余場,參學人員達7萬余人次。

組建“分眾化”宣講團隊。根據宣講員的工作經歷、擅長領域、宣講風格,以及受眾興趣愛好、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分領域組建宣講隊伍。成立八支宣講隊伍,領導干部隊伍、基層黨組織書記隊伍、黨史學習教育隊伍吸納優秀理論宣講員,廣泛到機關企事業單位開展理論宣講,將黨的理論政策帶入基層﹔醫院、學校及企業等組建專家學者隊伍,將各類實用知識科普進基層,進校園﹔共青團招募全區優秀青年組建8090青年宣講小分隊,在區內媒體開設“雲”宣講,開課22期,累計網絡觀看量達8.6萬次。(王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工作駐地
  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於10月23日晚上返回各自工作駐地。代表們表示,剛剛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