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總結會議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3日08:57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今天(10月22日)晚上,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在住地舉行會議,總結大會期間各項工作,就發揮好代表作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說,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取得豐碩成果。大會明確宣示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把黨的十九大以來取得的重大成果以黨內根本大法形式固定下來,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証。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新一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李干杰說,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在大會秘書處的精心指導下,山東省代表團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各位代表旗幟鮮明講政治,認真履行職責,嚴守紀律規矩,展現出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和良好的精神狀態。隨團工作人員認真負責,為代表履職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干杰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全面系統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深刻領會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要求,深刻領會團結奮斗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全力以赴做好山東工作。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堅定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捍衛核心,堅決當好“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堅定實踐者。各位代表要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記“國之大者”,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當好表率,強化責任擔當,提升能力素質,努力在本職崗位上干在先、爭一流、走在前,為黨和人民事業貢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趙洪杰 李子路 劉兵)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山東省代表團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10月17日晚上,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