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2022年10月18日09:26 | 來源:大眾日報 01版
小字號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必須切實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我們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是我們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落實到行動中,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必須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必須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以嚴的主基調,勇於自我革命,全面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確保黨永葆生機活力。

趙志浩代表說,報告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歷史主動、使命擔當、高瞻遠矚、深謀遠慮。要充分認識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中國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貢獻,充分感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生機活力。要認真總結反思歷史和現實的經驗教訓,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保証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認真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相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

楊東奇代表說,報告是旗幟、是方向,彰顯鮮明主題,堅持實事求是,開辟新的境界,進行戰略謀劃,提出有力舉措,展示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駕馭和把握全局的高超能力。一定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狠下功夫,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豐富內涵,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法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積極推進地方立法並組織有效實施。一定從山東實際出發抓好貫徹落實,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夏紅民代表說,報告給人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奮進的信心,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學習貫徹報告,必須錨定黨的領導這個定海神針,以緊跟總書記的堅定行動彰顯對黨絕對忠誠﹔緊扣“走在前、開新局”這個奮斗目標,以大省擔當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堅持人民至上價值取向,以推進共同富裕的實際成效贏得群眾信任﹔強化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引領保障,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新征程保駕護航。

白玉剛代表說,報告是一篇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集成成果,具有極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政治性、人民性、實踐性、斗爭性。報告深刻回顧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回望十年奮進歷程,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報告對中國式現代化進行全面深入闡釋和各項任務安排部署,是我們黨放眼新時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行動綱領、動員號令、中國方案,必將永載史冊。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走在前、開新局”,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山東貢獻。

王宇燕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有4個突出特點:一是體現了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是閃耀著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二是彰顯了百年大黨從容堅定的歷史自信,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最新科學指南﹔三是發出了奮勇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時代號召,是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的最新行動綱領﹔四是闡釋了以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引領時代發展的內在邏輯,是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的最新政治宣言。組織部門一定認真學習貫徹報告,著力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著力嚴密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著力打造政治過硬、具備領導現代化能力的骨干隊伍,著力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全過程。

劉強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用“三件大事”“三個歷史性勝利”,高度凝練地概括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聽后內心無比振奮,深感責任在肩。必須堅定不移、一以貫之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這是新時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斷、最寶貴的歷史經驗﹔必須堅定不移、一以貫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為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必須堅定不移、一以貫之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讓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必須堅定不移、一以貫之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堅定不移、一以貫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牢記“三個務必”,不斷提升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張海波代表說,新時代十年體現出“六個前所未有”:發展方式轉變之快前所未有,人民生活改善之多前所未有,體制機制變革之深前所未有,國際影響力之大前所未有,執政根基鞏固之牢前所未有,中華兒女信心之強前所未有。作為黨員干部,一定突出做到“五個始終”,即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以黨的創新理論凝聚人心,切實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堅持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堅持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開創強省建設新局面﹔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

孫立成代表說,報告深入總結了黨領導人民推進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新鮮經驗,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必將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的堅定信心和磅礡力量。新時代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發生的偉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舉旗定向、領航掌舵﹔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一定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江成代表說,報告蘊含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感召力、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的引領力、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奮發進取的凝聚力,是開啟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書和行動進軍令。作為黨員領導干部,學習宣傳貫徹好報告精神是最大責任,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組織深入學習,以高昂的使命擔當推進貫徹落實,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加強黨的建設,推動煙台市在新舊動能轉換、建設精致舒美的魅力宜居城市、鄉村振興、擴大對外開放上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在新時代現代化強市建設中邁出更大步伐。

范波代表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同志開創了百年大黨管黨治黨強黨的新時代,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蓬勃推進的新時代,開創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新發展的新時代,開創了中華民族自信自立自強的新時代,開創了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共建的新時代。更加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歷史必然,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歷史必然,更加深刻領悟全黨上下必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歷史自覺。邁步新征程,山東要圍繞“走在前、開新局”,切實擔負起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要使命。

張甲天代表說,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彰顯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具體實踐取得的偉大成就,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深刻感受到,“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斷、最寶貴的歷史經驗。一定深刻認識10年來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全面依法治國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進法治山東建設﹔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著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

王書堅代表說,報告是新時代十年黨中央治國理政成功經驗和豐碩成果的集中體現,是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政治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悟新時代十年歷史成就和偉大變革,堅定歷史自信,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創造更為光輝燦爛的新篇章。要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世界意義,掌握歷史主動,以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成就支撐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要深刻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意義,扛起光榮使命,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郭新立代表說,聆聽報告深切感受到無窮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信仰力量、奮進力量,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一定帶領山東大學全校師生員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文史哲》編輯部全體人員重要回信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服務國家戰略,厚植齊魯沃土,持續推動“雙一流”建設,持續開辟學思踐悟、擔當作為的新境界,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山大力量。(趙洪杰 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10月1日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基層單位、田間地頭,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秋收秋種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 李干杰來到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性能、技術研發、安全生產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